2017年5月30日 星期二

[極簡主義/Minimalism]極簡生活一年來帶給我的變化


極簡生活目前大概走了一年半,

房間曾經亂到因為書桌都是東西於是

床上也會擺桌子並放滿雜物。

曾經衣櫃都需要用身體的力量外加肘擊才能關上門但

睡醒後還是發現因為太滿的衣櫃而彈開的門,

還覺得是衣櫃太小太舊的錯,

一邊妄想有一天能有像慾望城市女主角一樣有個更衣室。

曾經我出門逛街一定要帶個戰利品回家,

不然我會覺得今天出門毫無收穫。

曾經喜歡在特賣時大買特買,

只因為很便宜不買可惜。

曾經明明身旁已經有一堆東西,

卻還是貪婪的逛著網拍。

曾經被工作壓力壓得喘不過氣,

一心覺得要花錢享受才能降低我的痛苦。

到現在偶爾想到我也是會會心一笑,

現在的衣櫃們可以輕鬆地關上,

也不再去妄想要更大的衣櫃甚至更衣室;

床上與書桌保持清空的狀態,

想到要用什麼時才會擺在桌上,

睡前也會收拾掉再睡。

出門不再一定要買點什麼才能回家,

有時候看到喜歡的東西欣賞就好不一定要擁有,

心情不好時聽聽音樂、運運動,

取代無意義的買買買;

不再常常羨慕別人光鮮亮麗的生活,

看看自己的小窩其實擁有的已經很多。

我想這也是種知足常樂吧!

離極簡的生活還有一大段距離,

繼續往極簡的路上努力中。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